Wednesday, March 24, 2010

最好的果实

今天在报章上看见这篇文章
想与大家分享分享

一天,一群年轻人去拜访大哲学家苏格拉底,向他请教人生的真谛。
苏格拉底微笑地将他们带到一片苹果林前。这是一片生机勃勃的苹果林,
一个个大红苹果挂满了枝头,微风吹过,那些诱人的果实就微微地晃动起来。
苏格拉底指着那片苹果林,说道:“孩子们,去吧!摘一个你们认为最大最好的苹果来。”
说罢,苏格拉底就走向树林的另一边,等待那些年轻人走出树林。

不一会儿,年轻人路陆续地走出苹果林,来到苏格拉底前。
但是一个年轻人请求到:“老师,让我们再选择一次吧!我刚走进苹果林的时候,看到了许多苹果,但我想后面的苹果一定更大,于是,我就错过了他们,可到最后,我只摘到了一个并不很大的苹果”

另一个年轻人也请求到:“老师,我恰恰相反,当我刚走进苹果林的时候,我就摘到了一个又红又大的苹果,可却发现,后面有许多更好更大的苹果。”

年轻人七嘴八舌地请求苏格拉底,让他再给他们一次选择的机会,可是苏格拉底一直在微笑地倾听着。
最后,当年轻人平静下来后,苏格拉底才缓缓地说道:“孩子们,这就是人生的真谛,无论你的选择是对还是错,生命都不会给你第二次选择的机会。”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人走到生命尽头时,会感慨如果有第二次选择的机会,自己一定会更加努力,更加地热爱生命。
然而,生命只有一次,没有人能进行第二次的选择。无论过去是辉煌还是凄凉,是成功还是失败,上帝都不会给我们第二次的机会。
珍惜每一次的机会,把握住每一次的机会,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人生无怨无悔。

====================================================================

我曾经迷失我自己,不知道该往哪里去
结果选择了一条最错的路
我曾经这么问过自己
如果当初,不那么天真那么傻地去相信别人
会不会就不会失去那么多的东西
原来我从来都不恨他
就算我被他蒙骗得事情远远超过我知道的
我也从不恨他

有人问过我:你后悔吗?
我回答:‘就算给我多一次的选择,我还是会做同样的决定,因为只有被伤害了,才能更清楚地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MR IVAN-谢谢你欺骗我的一切,但也谢谢你曾经至少有对我好过,我不去想你对我的好是不是再有任何的企图了,谢谢你给过的一切,也许你再也不会记得我。但是。。。请你不要再伤害真心对你的人了。

MR CLERENCE-谢谢你在这三年的照顾跟关怀,我做错的一切,谢谢你给的包容。也许是缘分尽了,但是至少我们相爱过。

人说,
每一段恋情的结束,总会在这恋情中学到什么。
我学会了某些需要改变的态度和处理的方式。
THANK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