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唐诗三百首~

这两天
我的邻居小妹
因为他家的爸妈
要卖榴莲
所以
我只好
帮忙带小孩
当保姆
小孩是停可爱的
再加上伶牙俐齿
很是讨人喜欢
而最近
她更是学了几首唐诗
似莫似样
嘴里念念有词
正好也勾起我小学中学时代
在老师还没来时
就地全班一起念
唐诗三百首
哈哈。。。
现在的我
看她朗朗上口
而我却有一句没一句的
真是丢脸
先来一首
《春晓》
(绝句)
——孟浩然——

春眠不觉晓
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
花落知多少

再来
她念了一句
“劝君莫惜金缕衣”
我想了很久
想破脑
都猜不到
上网SEARCH了很久
也找不着
因为
我问她
这首诗是谁写的
她说是
“莫求娘”
后来
我求助
小新
还有宝哥
结果还是宝哥厉害
原来作者正是
杜秋娘

现在就揭晓谜底
来一首
《金缕衣》
(乐府)
——杜秋娘——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大家有空要多念哦
哈哈~

这是我代顾的邻居小妹
让她上上镜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